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数科学院组织女教师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3月10日(记者 李剑)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女教职工过一个健康快乐、温馨难忘的节日,3月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数科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赴淮阴区刘老庄参观考察,感受新农村建设新成就。

大家来到全市唯一、全省首批20家“最美乡村”之一的刘老庄村时,被他们的红色家园小区所吸引。“红色家园”由20幢楼房组成的开放性小区,居住了近600户,小区四周没有围墙,由花草和蔬菜共同构成的绿地布满了小区,形成了独特的农家风情。听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村里确立了“农村城市化、住房商品化、农民企业化、家园旅游化”的“四化”发展目标,因地制宜,打造红色品牌;注重生态建设,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先后引进培育了吉美生态园、香园农庄、闽丰食用菌等多个现代农业项目,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大,村民生活水平也迅速提高。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蘑菇种植园,亲眼见证了农业现代化过程中现代科技的“魔力”。

女教师们还来到刘老庄中心小学,调研农村基础教育情况,参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本次活动让女教师们从繁重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得到放松,丰富了教师的业余生活,度过了一个独特的“三八”妇女节。院党总支周友士书记、分工会夏海峰主席带队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