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法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清河新区参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5日下午,法学院工会为配合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回眸十一五,展望十二五”主题,组织全体教职工到淮安市清河新区进行参观学习。

清河新区,这个位于淮安东部13.44平方公里的神奇土地上,在4年前成立之初,就以“和谐”为理念,做了一次新型城市发展的尝试。4年奇变,这个中国大地上随处可见的开发区,却没有了我们常见的大片厂房和宽阔的马路,有的是以“六馆一院”(中国西游记博览馆、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江淮风俗馆、清河城市馆、文化馆、图书馆以及长荣大剧院)为代表的文化群落的建设,有的是精心打造的适宜人居住的环境,以及由此而来的快速增强的经济实力。

在清河新区,老师们先后参观了清河新区城市规划馆、西游记博物馆、长荣大剧院、淮扬菜美食文化馆以及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通过参观,老师们深有感触清河新区十一五的发展巨变,对新区的十二五发展规划更是充满期待。大家深有体会在建设清河新区的过程中,清河区政府充分挖掘古淮河文化这座富矿,突出其蕴含的深厚的淮水、淮人、淮史文化,依托古淮河岸线原生态资源,建成了占地5000亩的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景区不仅成了连接新、老城区的一个生态长廊和文化发展带,也让人们逐渐感受到古时民谣所传唱的“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的繁盛,更打造了清河的文化名片。我们坚信清河新区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