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淮阴师范学院工会干部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校七届一次两代会的要求和校工会2020年工作计划的安排,经研究,决定对新一届学校两级工会干部进行工会工作理论和业务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对高校工会提出的新要求,提升精气神、掌握新本领,为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和工会工作取得新成绩提供坚强保证。

二、培训内容

1.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基本理论;

2.工会工作政策与法规;

3.互联网+工会实务;

4.职工之家建设;

5.教职工心理健康及女职工工作。

三、培训形式

网络线下与线上相结合,集中授课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研实践相结合。

四、培训对象

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副主席)及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

五、培训时间

2020年4月上旬至6月中旬

六、相关要求

对学校各级工会干部进行培训,是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和廉洁型工会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满足教职工美好生活期待的必然要求,是全体工会工作者提升思想和业务素质、增强工作和服务本领的重要途径。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要统一认识和步调,统筹安排日常工作和集中培训,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校工会在培训结束时,将进行总结和表彰,并将培训情况向有关单位党政反馈。

以上通知,请遵照执行。

 

 

工会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