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召开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1日电(记者 宋光海)11月20日,淮阴师范学院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在校办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韩同友,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工会、人事处、后勤管理处等多个提案受理部门负责人及校六届提案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韩同友就做好新形势下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提案办理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要抓住解决问题这一提案办理工作的关键环节,集中精力深入研究,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坚持质量引领,处理好“提”与“办”的关系问题,要突出抓好重点提案办理,规范制度程序,加强办理协商,强化协调联动,着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坚持创新引领,建立和完善提案审查、提案交办、提案办理、提案督办和提案总结协商机制,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方式方法;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跟踪督办,坚持公开透明,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办理实效。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以强烈的责任心、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断凝聚提案办理工作的整体合力,努力形成领导重视支持、提案委员主动作为、部门协商办理、多方协调配合、教职工广泛参与的提案办理工作新格局,给教职工一个满意的答复。

会上,六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江明通报了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六届四次教代会共收到意见、建议54件,立案交办提案25件,主要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涉及教学、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后勤保障、民生工程等领域。其中学校事业发展方面的6件,教学方面的14件,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6件,后勤保障方面的18件,校园文化建设和民生工程方面的10件。提案工作委员会通过OA流转、督查督办、多次会商协调、结果反馈等工作,25件提案和29件建议已基本得到办理或答复,提案人总体满意率较高。

今后,提案委员会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对承办部门及承办人员的督查考核,避免重形式、走过场,着力推动广大教职工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