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分工会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开展“我为十三五建言献策”问答竞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2-14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聚焦十三五,大家来献策。为展示文学院十八届五中全会理论学习成果,探讨我院下一个五年计划的规划编制,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12月9日下午,文学院举办了“我为十三五建言献策”问答竞赛,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比赛,教授委员会委员担任了评委。活动由管婷婷主持。

以比赛带动热情,借平台凝聚力量。此次问答竞赛在中文系、文秘系、文创系、汉语系和办公室五个团队中展开,每支代表队由4名参赛选手组成。比赛以随机抽题和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设有客观陈述题和主观阐述题。题目范围涉及文学院院情、团学工作、淮安历史文化和文学院教学概况及“十三五”规划等类型。

竞赛方式新颖独到,比赛内容紧扣文学院实际情况和淮安地方文化知识,彰显了学院特色。为增加活动的参与性和趣味性,在比赛过程中穿插了精彩的互动小游戏,如“挤眉弄眼吃饼干”、“回答问题吹蜡烛”。教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教授委员会委员认真评审,文创系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对外汉语系和办公室获得了二等奖,中文系和文秘系获得了三等奖。李相银宣读了竞赛结果。

活动的开展,使文学院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文学院的院情和现状,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认识到学院在今后五年计划当中将要进行的工作,加深了对文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学院下一个五年的建议献策中来,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和工会的凝聚力,共建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