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分工会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工会开展“庆元旦·迎新年”游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15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2017新年,为了增强党组织建设,加强文学院自身文化建设,提高我院教职工的凝聚力,1月18日下午,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以“庆元旦·迎新年”为主题的游艺活动。

文学院的李相银院长、时名早书记以及全体教职工都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党委、院工会、院团委共同组织承办。

本次游艺活动主要分为六个竞赛单元,由中文系、汉语系、文创系、文秘系、办公室五个代表队进行角逐。

第一个部分是“立硬币”,看哪一个代表队在一分钟的时间里立起的硬币最多。经过激烈角逐,办公室代表队最后以36枚硬币名列第一。中文系、汉语系获得第二名,文创系、文秘系获得第三名。

第二个部分是“吸管传输”,看哪一个代表队在最短的时间里将钥匙扣传输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办公室代表队再次以18秒的最短时间获得了第一。文秘系、中文系获得第二名,汉语系、文创系获得第三名。

第三个部分是“投花生”,看哪一个代表队投进的花生最多。经过激烈角逐,办公室代表队又以18粒花生获得了第一。中文系、汉语系获得第二名,文创系、文秘系获得第三名。

第四个部分是“玻璃球撞分”,看哪一个代表队用玻璃球撞的得分总数最多。经过激烈角逐,办公室代表队再次以8分斩获第一,展现了强大的团体竞赛能力。中文系、文创系获得第二名,汉语系、文秘系获得第三名。

第五个部分是“抛吃花生米”,看哪一个代表队吃到的花生米最多。经过激烈角逐,汉语系代表队的王爱军老师以四粒花生米获得了第一。文秘系、办公室获得第二名,中文系、文创系获得第三名。

第六个部分是“N只蛤蟆N张嘴”,看哪一个代表队能将这绕口令不停延续下去。经过激烈角逐,汉语系代表队再次以13只蛤蟆笑到了最后,获得了第一。文创系、办公室获得第二名,文秘系、中文系获得第三名。

本次活动,办公室代表队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他们一共获得了四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汉语系紧随其后,获得了二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中文系获得了四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文秘系和文创系则都是获得了二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放松了教职员工的精神,愉悦了教职工的身心,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发挥了文学院党委组织及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而且也在游艺、竞赛活动之中调动了全院职工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增强了教职工对国家及文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宿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