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分工会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党委赴镇江开展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发布者:宋光海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4月15-16日,文学院党委近30名党员赴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几个展馆。大家重温历史,心潮澎湃,追思和缅怀那些为挽救民族危亡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感受着当年的血雨腥风,更坚定了发扬党员先进性,服务教学,服务师生,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廉政展馆和将帅馆,认真倾听了革命先辈鲜活生动的事迹,深受教育。我们党之所以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与我们党贴近群众、勤廉为民分不开,不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都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在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瞻仰了陈毅、粟裕铜像,亲身感受“碑下放鞭炮,空中响军号”这一神奇现象。

此外,文学院党委和工会同志们赶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该院的实训基地“江苏农博园”。该校作为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全面推行“政校行企联动”的办学理念、“产学研创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效地保证了人才培养质量,对文学院专业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