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分工会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十九大知识竞赛暨“我唱心歌给党听”工会活动

发布者:宋光海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隆冬一月,由文学院工会主办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暨“我唱心歌给党听”工会活动在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举行。文学院李相银院长出席活动并致辞,许芳红书记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孙高顺主席介绍活动的流程及竞赛规则。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以文艺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由管婷婷、孙高顺老师负责主持。第一个环节是“十九大知识竞赛之党支部书记版开心辞典”。在这个环节里,文学院的五个党支部书记轮流上台,每人接受五道单项选择题和一道多项选择题的“十九大”知识问答。台上作答的老师们认真专注,台下的老师们也是跃跃欲试。在每个支部书记问答结束以后,由该系部的老师们表演一个节目“经典唱红歌·经典读红诗”。我院中文系、文创系以及文秘系党支部分别集体歌唱了《走进新时代》、《红旗颂歌》和《一条大河》。我院对外汉语系党支部的留学生们集体深情朗诵了《我的南方和北方》。最后由许芳红书记为得分最多的获胜者颁奖。

第二个环节是“十九大”主题征文的颁奖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文学院评选出前一阶段“十九大”主题征文的获奖者,并给予奖励。最终文学院的许彩云、侯荣荣两位老师获得了一等奖,葛志伟、解正明、徐向顺、姜春、朱跃成五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李相银院长为获奖者颁发奖状。

第三个环节是“十九大知识竞赛之全体教师参与版开心辞典”。在这个环节里,参会的全体老师都积极抢答关于“十九大”主题知识的竞赛题,时而踊跃讨论,时而激烈抢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对抢答成功的老师进行了奖励。

本次活动也得到的本院留学生的积极响应。老挝、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留学生带来了富有本国特色的表演。他们用中文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老鼠爱大米》以及印尼歌曲《我的梦,你的梦》。

活动最后,主持人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李相银院长致辞并总结此次知识竞赛及工会活动。本次工会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每个人都加深了对十九大的认识与理解,在学院中营造出了昂扬向上、热烈喜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