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分工会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

发布者:宋光海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3日电(记者马晓艳 陈瑾)为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积极响应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11月21日,文学院工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争创文明城市"知识竞赛。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图为知识竞赛现场。记者 陈瑾

工会主席孙高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竞赛的流程和基本规则,希望各位老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在心,并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互动题和风险题,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校训校风等,融知识性、教育性、普及性为一体。竞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必答环节,由四个系部和办公室共五支队伍的老师依次回答,回答不出来的题目可由其他队伍抢答;第二个环节为抢答环节,在场所有教师均可抢答;第三个环节为终极大题,即由个人完整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者淮安市民“十不准”的全部内容。

竞赛过程中,全体老师认真思考,积极作答,现场气氛活跃。答题老师反应迅速,思维敏捷,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各自的实力。系部之间密切配合,台下亲友团呐喊助威,为台上选手加油鼓劲,高潮迭起。现场互动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踊跃作答。现场始终洋溢着紧张、热烈、和谐、愉快的气氛。在抢答环节中,李兆新反应敏捷,信心满满,多次准确无误地答题;高山积极投入,在个人作答与团队抢答环节中获得大家一致认可。活动中,全体老师高声齐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淮安市民“十不准”的具体内容。经过激烈角逐,肖燕云、张慧荣获一等奖,杜春龙等老师获得二等奖,王爱军等老师获得三等奖。大家纷纷表示,用这种方式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城市创建的形式新颖别致,既轻松生动,还能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牢记文明创建的知识。

通过竞赛,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牢记了新时期淮安精神,同时也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社会生活中,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赵青老师回答问题。记者 陈瑾

图为王云路老师回答问题。记者 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