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法学院工会举行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十月金秋,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在京胜利举行。这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切实领会会议精神,11月3日下午,法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举行了一场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并结合专业特点,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建设法治政府”主题,畅谈了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与认识。党总支书记姜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十七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对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促进我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着,工会主席蒋大平副教授、教师代表邹玉政副教授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先后发言,大家表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是“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就业持续增加,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让消费、投资和出口三驾马车协调地拉动经济持续增长;要继续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政企分开,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活动的干预,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继续优化政府结构、行政层级、职能责任,降低行政成本,坚定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在有条件的地方探索省直接管理县(市)的体制。健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机制,推进政务公开,增强公共政策制定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加强行政问责制,改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完善政府绩效评估制度,提高政府公信力。

通过举办这次研讨会,能够使各位教师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学习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科学制定学校、学院的“十二五”规划,结合专业方向加强科学研究,力求取得更多成效,促进学校、学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