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历史学院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宋光海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http://gonghui.hytc.e [浏览次数]:

为展现淮师女生的魅力,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女生更加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开展主题为“我身边的最美女同学”妇女节系列活动。

知性之美——笔记展示

由学院团委向全院女生征集笔记,就笔记内容的详实度,字迹的工整度,进行评比。历史学院的女学霸们一份份精致而又丰富的笔记内容体现出她们上课的认真,学习的刻苦。在她们身上彰显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美好品质,以及刻苦努力的奋斗精神。

图为部分同学的优秀笔记。记者 徐欢

内涵之美——读书分享

学院各班在妇女节当天举行了读书分享会。女生们纷纷走上讲台向同学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篇文学作品或一本书。从李清照到冰心,从弗吉尼亚·伍尔芙到尼古拉耶娃。古今中外很多女作家的文学作品被分享出来,她们不仅品读了作品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充分展现了女同学们丰富的内涵修养和高雅的审美情趣。

图为部分班级开展的读书分享会。记者 徐欢

励志之美——风采展示

学院各班,通过自荐或他荐,推荐出了本班级最具风采的女生。由学院的老师、学生干部组成评判团进行评选,脱颖而出十名优秀的女生,其中有国奖的获得者,有校年度人物,有优秀学生干部,有志愿服务之星,有考研考编之星等等。她们是父母的骄傲,是学院的骄傲,更是广大学子学习效仿的榜样。

通过妇女节的系列活动,历史学院的女生们展现出女大学生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