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十佳优质服务岗”和“十佳优质服务能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为推动学校管理和服务岗位作风建设,弘扬“劳动美、创造美”的风尚,着力打造作风过硬、业务精湛、服务优良的管理服务队伍,尤其是在防疫抗疫期间,表现突出,为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十佳优质服务岗”和“十佳优质服务能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6月8日至12日为各分工会申报阶段, 6月15日至19日为评选表彰阶段。

二、评选名额:

“十佳优质服务岗”10名,“十佳优质服务能手”10名。

三、评选条件:

“十佳优质服务岗”以科室、班组、中心等(含二级学院所属的管理服务机构)为评选对象,“十佳优质服务能手”以个人为评选对象,教师身份的教职工不在评选范围。

(一)十佳优质服务岗的基本条件

1.领导重视。把创建活动纳入单位建设发展规划,专人负责或分管,经常指导和检查,为创建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有明确的创建计划和目标,有切实可行的学习、管理和岗位责任制度,有服务标准和达标要求;

2.立足创建。岗位目标明确,创建措施得力,内部管理规范,在以人为本、服务教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方面成绩突出;

3.服务优质。岗位人员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办事公道,乐于奉献,提供优质、诚信、人文、高效服务,受到师生好评;

4.示范性强。岗位的各项业务工作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在创建活动中素质高、业绩强、形象美,并获得教职工的广泛认可,具有较高的信誉度,教职工满意率高。

(二)十佳优质服务能手的基本条件

1. 思想政治觉悟高,模范遵纪守法;

2. 道德品质好,作风正派,助人为乐,无私奉献;

3. 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开拓创新,工作成绩显著;

4. 在创建活动中工作积极,事迹先进,贡献突出。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单位或个人不能参加评选:

1. 近两年来受到通报批评以上处分或考核为不合格;

2. 近两年来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等;

3. 近两年来有违纪、违法犯罪行为。

四、评选办法、程序和要求:

(一)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采取自下而上、民主评议推荐的办法。在群众评议的基础上,由所在单位分工会推荐,经单位党组织审核盖章后上报。

(二)各分工会推荐的评选对象要在本单位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推选质量。

(三)被推荐的对象,应分别填写《淮阴师范学院 “十佳优质服务岗”申报审批表》和《淮阴师范学院 “十佳优质服务能手”申报审批表》,事迹材料要真实可信,数据准确,评价客观,重点突出,事例生动,文字简练。其他支撑材料,尽量以原始材料(计划、总结、会议记录、图片影像资料、先进事迹综述、表彰文件、感谢信、获奖证件、媒体报道等)为主。

以上通知,希遵照执行。

附件:

1.《淮阴师范学院 “十佳优质服务岗”申报审批表》

2.《淮阴师范学院 “十佳优质服务能手”申报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