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举办劳模精神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5日电(记者 张心雨 宋光海)11月2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工会、团委联合举办“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青春”劳模精神分享会,邀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淮安市劳动模范王新风作为分享嘉宾。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工会、团委等部门有关同志,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青春” 劳模精神分享会现场。记者 张小丫 摄

王新风教授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为主题,从理想与目标、做人与做事、责任与担当三个角度与同学们作了分享。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认认真真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既立足现实又志存高远,要崇德励志、博学笃行,把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4位学生代表以“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青春”为主题和大家作了分享,他们表示将学习传承劳模精神,以“坚持”和“认真”为人生信条,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恪守己任、勇于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历史贡献。

我们身边的劳动模范守正创新,用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精益求精的卓越追求、持之以恒的韧性品格、甘于奉献的人生境界,锻造属于这个时代的“匠心”气息,也深深感染激励着每一位淮师人学习他们身上闪耀的信仰光彩,不断奋斗,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