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在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8月27日电(记者 宋光海)8月25日,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河海大学落下帷幕。全省67所高校、168名教师参加比赛。我校化院李乔琦老师喜获理科组一等奖,淮师荣获优秀组织奖。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旨在促进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快师德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一体化,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课程思政建设基础知识测试四部分组成。每位参赛教师赛前需提交一门课程的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比赛前半小时现场随机抽取其中1个学时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和反思,最终综合四部分的成绩得出总分。

本届竞赛工作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多次给予指导;校工会做好组织保障;专家教练悉心辅导,参赛老师精心备战,付出了辛勤劳动。此次再获佳绩,是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的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