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分工会动态 >> 正文

生科院赴淮安区等地开展主题工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3日电(记者 马爱梅)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同两在”建新功行动切实开展,12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赴淮安区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及江苏淮安市淮味千年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学党史传承新旅精神,担使命助推科技兴农”工会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新旅精神

清晨,烟雨蒙蒙,虽天气寒冷,但却抵挡不住大家去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的脚步。来到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和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全面了解新安旅行团的英雄事迹。新安旅行团的团员们以自己的战斗业绩在中国青少年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纪念馆里,当大家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这封信厚重的历史使命,学习弘扬“新安旅行团”精神,在红色基因传承中汲取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激发创新活力 助推科技兴农

学史力行,为使党史学习能更有效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服务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到江苏淮安市淮味千年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在淮味千年品牌公司,王欣会长首先从淮安现代农业概况、“淮味千年”品牌意涵、品牌建设实践、品牌建设展望等四方面介绍了公司发展的特色创新之路。接着王欣分析了当前生态农业种植技术和机械化运作是公司所面临的难题。针对她提出的难题,学院与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最终学院决定与公司农产品基地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实行科技结对帮扶政策,指导基地科学种植,帮助他们提高经济收益,以实际行动助推科技兴农。同时双方签订了“实践基地”协议,基地为学生提供创新研究、实习实训的机会,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

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高师德修养,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教师参观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记者 高翔翔 摄

图为学院赴“淮味千年”公司考察交流。记者 高翔翔 摄